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率队在京开展“留学人员创业园国际化和人才项目引入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4-02-29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7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率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调研组,在北京市开展“留学人员创业园国际化和人才项目引入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赴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中关村国际孵化器调研,与园区主管单位及园区企业代表深入座谈交流,还实地考察了北京达影科技、清云智通(北京)科技等企业。

座谈会现场

卢国懿在座谈中指出,致公党始终关注留学人员发展,关心、支持、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尤其是青年留学人员。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服务和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平台载体,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和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不断完善服务、创新措施,在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引领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留学人员创业园继续深化引才举措,健全服务保障,强化人才生态体系建设,持续打造留学人才集聚发展的“新高地”;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就业环境,持续打造服务留学人员各展其才、各尽其能的“新引擎”;发挥自身差异优势,立足区域发展定位,通过孵化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集群发展,形成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赴园区企业调研

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工信部火炬中心、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专家参加调研。

(文:刘学林,图:侯雪;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