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赴致公党中交集团支部调研
日期:2024-02-22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2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队赴致公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部调研并与党员座谈。其间,张恩迪与中交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会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全程参加活动。

张恩迪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张恩迪对中共中交集团委员会长期以来对致公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听取了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中交集团支部和党员代表的情况介绍。他充分肯定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围绕完善基层组织覆盖面、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等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北京市委会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联系党员、服务党员、凝聚党员作用,为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围绕建设“五有”基层组织,张恩迪就落实蒋作君主席指示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核心。牢牢把握基层组织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作为在中交集团建立的致公党基层组织,要把企业改革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宏伟目标作为中心和大局。希望支部党员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前提,在本职岗位上勤奋耕耘、努力工作,既为中交集团建功立业,又为致公党增光添彩。三是结合实际开展支部活动。坚持与党员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与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相互结合,通过活动深化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落实以章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党员发展、学习培训、党员履职、组织活动等各项制度,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座谈会现场

闫傲霜在讲话中希望致公党中交集团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充分激发支部活力,将支部建设成为“班子有号召力、组织有凝聚力、活动有影响力、党员有向心力”的“致公之家”。

调研期间,张恩迪一行参观了中交集团“百年积淀,实业报国”成就展。中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参观中交集团“百年积淀,实业报国”成就展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会负责人,中交集团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图文:万斌;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