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出席致公党中央直属机关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4-01-30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30日上午,致公党中央直属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阳光厅召开,总结支部工作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主持会议。

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对致公党中央直属机关支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要求。他表示,过去几年,机关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题教育和支部活动为载体,以岗位建功为主战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组织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中央机关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他指出,致公党中央直属机关支部是距离致公党中央最近的基层组织,是我们直接了解致公党基层组织的一个窗口,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基地,其自身建设和工作情况对全党的基层组织具有风向标作用。机关支部要认真落实蒋作君主席建设“五有”基层组织的要求,为全党基层组织建设做出示范和表率。

他要求,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开展活动,按照党章规定,健全组织生活,完善组织制度,加强组织管理,克服人员分散、兼职从事党务工作两方面困难,发挥党员专业背景丰富、各有所长优势,认真谋划支部活动,把活动办得红红火火,把支部建成“致公之家”;要着力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尽快熟悉党务工作和支部情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悉心听取党员意见建议,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在服务机关工作和落实中央部署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由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支部原主委和新任主委分别作工作总结和表态发言。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