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举办机关政治学习会 专题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1-17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上午,致公党中央举办机关政治学习会,就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

张恩迪出席会议

吕彩霞指出,机关政治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党中央近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坚持学习,蒋作君主席在致公党十六届二中全会上明确要求“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机关干部要坚持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履职,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修身立德、提升本领,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赵忠教授作题为《创新、产业与消费》的专题讲座。赵忠从宏观经济基本面出发,对我国经济运行特点和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中共中央对“三驾马车”关系的全新表述,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任务中蕴含的规律性认识和中长期逻辑进行了全面解读。

赵忠作专题讲座

致公党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本次政治学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致公党中央机关设主会场,各省委会机关设分会场,致公党中央机关和各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朱妍,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