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赴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开展组织建设调研
日期:2024-01-16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队赴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机关开展组织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张恩迪出席调研座谈会

张恩迪认真听取了致公党北京市委会、部分区级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党员代表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北京在组织发展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人才资源雄厚,工作基础扎实,为致公党中央履行职能提供了人才支撑。

张恩迪就下一步做好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握好“高地”与“高峰”的关系。 努力在人才“高地”中培育人才“高峰”。强化人才储备,拓宽方式方法,加大人才发现、培养力度,加快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致公党人才“高地”。落实好“主委工程”,吸引和培养各个行业有较强代表性和影响力、能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人才“高峰”。 二是要把握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 既要立足当下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实际需要,培养一支可堪重用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又要着眼多党合作和致公党事业长远发展,储备一批优秀年轻人才,关心他们的成长,为人才成长保驾护航,筑牢致公党长远发展根基。 三是要把握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人才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和廉政提醒,筑牢底线。突出正向激励,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对政治可靠、代表性强、能力突出、群众基础好、热爱致公党事业的人才要大胆使用,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担当履职。

闫傲霜重点介绍了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2022年换届以来,北京市委会在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中,紧抓引才、育才、用才三个关键环节,通过建立制度保障、开设优秀人才绿色通道、坚持分层梯队培训、促进人才跨区域交流、拓宽党员履职平台等多种形式,把更多的优秀人才汇聚到多党合作事业中来,努力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和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力量。

会前,张恩迪会见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参观了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十周年成果展和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新办公场所,并看望了市委会机关干部。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负责人、致公党北京市部分区级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文:张琳,图:北京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