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3-12-13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2日,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在京召开,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会上,蒋作君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建设、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报告2023年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

蒋作君主持会议

蒋作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述职和民主评议既是对一年来履职工作的实绩汇总,也是充分发扬民主的重要载体,更是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举措。致公党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这项工作。

他强调,中央领导班子要在履职尽责中带好头、作表率,将述职和民主评议作为一年一度的“必修课”和“期末考”,确保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流于形式,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提升,通过扎实的履职成效向全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作表率,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导和推动致公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是要在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上作表率,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加充分地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智力优势,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建诤言、献良策,在对外联络工作中创品牌、树形象,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汇资源、见实效,在机关建设中优服务、强保障,进一步强化参政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智尽力。 三是要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作表率, 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相关纪要精神,执行好《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成果,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营造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履职工作全面进步。

张恩迪参加会议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主席会议研究部署。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将述职材料提前发至参与评议人员。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常委及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以无记名方式对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文:李斯语,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