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13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2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出席会议。

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张恩迪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致公党十六届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全面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督机制,深化作风建设,规范监督执纪,不断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恩迪强调,做好明年内部监督工作,首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曹鸿鸣出席会议

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张恩迪指出,要在持续深化“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经验做法基础上,重点做好“四个监督”。一是政治监督,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内部监督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制度监督,要落实“以章治党”要求,以《中国致公党章程》为纲,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施专项督查,推动制度落实见效。三是履职监督,围绕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开展内部监督,以自我监督的方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四是纪律监督,要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惩、防、治”工作链条,坚持惩防并举,抓小抓早,不断增强内部监督工作实效。

张恩迪要求,内部监督委员会作为内部监督工作的专责机构,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选优配强专兼职干部,利用好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业务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督队伍能力建设,持续在专责、专职、专业上用功发力。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致公党十六届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文:张琳,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