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会见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
日期:2023-12-01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一行。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吕彩霞参加会见。

蒋作君会见吴胜华一行

蒋作君首先对吴胜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致公党中央对口帮扶毕节35年来,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工作基础。今年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将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县调整到了毕节市七星关区,致公党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主战场也转移到毕节市。今年以来,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赴毕节调研,并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研究如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邀请七星关区参加“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明确了以数字化帮扶为主、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的工作思路,坚持把“毕节所需、致公党所能”结合起来的原则,实现工作效益最大化。

蒋作君强调,一是要制定好定点帮扶工作五年规划。以数字化为主线,明确年度工作重点,稳步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致公党有丰富的数字化人才和技术资源,要充分发挥党员专家智力密集优势,为数字七星关建设献计出力,推动抢抓发展机遇,构筑发展新优势。三是要助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做大做强。立足七星关区天麻等本地农特产品优势,组织专家助力深度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恩迪指出,要按照蒋作君主席关于数字化帮扶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按计划做好工作对接,积极协调党员企业助力毕节乡村振兴。

吴胜华代表中共毕节市委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对毕节市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座谈会现场

会见结束后,吕彩霞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吴胜华一行就“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和定点帮扶七星关区工作,围绕教育医疗、民生事业、产业发展及希望致公党中央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副部长孙宇鹏,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宗俊,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凌志,毕节市副市长丹彤,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文:过鹏华,图:陈曦;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