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第24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
日期:2023-11-28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上午,第24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他希望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鼓励和支持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推动新时代留学人员高水平创新创业为己任,始终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导向,抢抓国际人才流动机遇,培育强优企业,壮大新兴产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续写服务留学归国人员的新篇章。

此次会议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共同指导。会议以“新时代、新趋势、新作为”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授牌仪式、行业发布、创新论坛等,重点就留学人员创业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建设品质、丰富发展内涵,为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干事创业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俊参加相关活动。

(文:刘学林,图: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