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赴浙江杭州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调研并出席“数智中非”创新创业钱塘会议开幕式
日期:2023-11-28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赴浙江杭州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卢国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卢国懿认真听取了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以及杭州、宁波、温州、嘉兴、丽水等地方组织,立足自身优势开展对外联络工作的主要做法,深入了解“侨海•致公驿站”的运作模式和活动开展情况,对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创新对外联络方式方法、探索深化阵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卢国懿指出,侨海是致公党最鲜明的特色,是致公党工作中一以贯之的关键词。浙江是侨务资源大省、重点新侨大省,希望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立足侨海根基、发挥资源优势,围绕思想引领、服务大局、为侨服务、讲好中国故事等重点领域,推进对外联络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做好侨海大文章的能力水平。

卢国懿强调,“侨海•致公驿站”建设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总结经验、深耕品牌,将“侨海•致公驿站”建设成为服务广大侨胞和留学人员的暖心桥“休息站”、知心桥“加油站”、凝心桥“宣传站”、同心桥“交流站”,为讲好中国故事、服务民间外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国懿实地调研浙非服务中心

期间,卢国懿还出席了由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智中非”创新创业钱塘会议开幕式,并为“中非•致公驿站”揭牌。卢国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开展对非交流联谊是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的重点之一。致公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致力为公”宗旨,进一步创新交流形式,搭建更多服务平台,推动中非民众,特别是青年间的交流,集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不断开拓中非合作新渠道,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卢国懿为“中非·致公驿站”揭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胡伟,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杨卫敏,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丽萍、金爱武、裘云庆、方军以及浙江省相关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侨海•致公驿站”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王田保,图: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