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第六届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论坛
日期:2023-11-14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10日,第六届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论坛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论坛并讲话

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论坛成效日益彰显表示肯定。曹鸿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为我们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大力促进数字经济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智造强国”。要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技术创新,大力提高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激活“人才引擎”动能,打造制造业数字化竞争新优势。

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高校、智库、企业等专家开展交流。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辽宁省委会主委、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金泽大学教授、福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沈振江,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晓光围绕议题作主旨演讲。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一级巡视员何秀珍等出席论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论坛并致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红主持论坛开幕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院长宋志刚主持论坛大会发言。

论坛现场

论坛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指导,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科技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共同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经济和科技工作委员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联合承办。

于圣臣、徐平东、南寅等致公党中央有关专委会委员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相关专家学者、致公党党员及企业界代表等13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美亚柏科大数据实验室、产品体验中心、参政议政基地等。

(图文:福建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