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出席中国致公画院“喜迎国庆暨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8周年”交流笔会
日期:2023-09-28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6日,中国致公画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举行交流笔会,此次笔会旨在迎接国庆和中国致公党建党98周年,促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传承“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光荣传统和时代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笔会并提笔挥墨。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吕彩霞、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到场看望参加笔会的书画艺术家们并交流。

蒋作君参与笔会交流

蒋作君出席笔会并讲话

蒋作君充分肯定中国致公画院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举办线上线下书画展,助力重庆酉阳、贵州毕节、黔西南州乡村振兴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户外实地采风成果丰硕。他指出,恰逢我国74周年国庆和致公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结合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笔会抒情言志意义重大。希望中国致公画院的书画艺术家们“以字明志、以画抒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表达爱国之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努力作为、贡献力量,再建新功。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致公画院院长、国家画院原副院长纪连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画院研究员吉瑞森,北京大成英才书画院院长张英才,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荆贵家,中国美协会员武建军,致公党中央社服委委员、书法家王骐,一得阁书画院特聘艺术家道书魁等致公党书画艺术家参加笔会创作。

此次笔会共创作了27幅书画作品,其中画作6幅,书法作品21幅。笔会现场还展出了中国致公画院9月中旬赴安徽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和采风创作的部分作品。

致公党中央机关办公厅副主任任浩、宣传部副部长张刃、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以及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书画院也积极开展笔会活动,创作作品,参加由中国致公画院拟在国庆和致公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举办的线上书画艺术展。

(文:汪庆发,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