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出席“2023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3-09-26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9月24日,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云南省政协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在昆明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立足侨海优势,团结引领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侨胞,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助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蒋作君指出,云南作为我国第五大侨乡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全球华商聚云南”为全球华商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举办为契机,了解云南、感知云南,参与云南建设发展。希望海内外华商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在共圆中国梦中展现华商作为;积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机遇,在参与祖(籍)国现代化建设中实现自身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为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现场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省长王予波向全球华商推介云南;开幕式由云南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作为华商代表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郭军,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邱江,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云南省副省长王浩,云南省副省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洋,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赵金,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和良辉出席开幕式。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云南省有关部门及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文:刘丹,图: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