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举办2023国庆招待会
日期:2023-09-28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在京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并致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副主席吕彩霞、闫傲霜、徐晓兰出席招待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主持招待会。来自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64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代表应邀参加招待会。

卢蒋作君在招待会上致辞

蒋作君向出席招待会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多年以来,我们发挥侨海特色,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广泛联系五大洲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抗击新冠疫情的三年间,虽然“面对面”的交流被迫减少甚至中断,但是致公党对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心与心”的惦念却不断增强。我们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行动,寄送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致公爱心小包裹”,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送去了祖(籍)国的问候和关爱。今后,我们将高昂“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崭新姿态和奋斗精神,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携手一道,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蒋作君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领14亿中国人民有效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梦。我们要坚守好中华民族这个共同的根,传承好中华文化这个共同的魂,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共同的梦而团结奋斗。

蒋作君希望,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坚定不移,在推进祖(籍)国完全统一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发挥优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拼搏,在自身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大进步;团结奋斗,在共担民族复兴的重任中,做出更大业绩。

招待会现场

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办公厅副主任任浩、宣传部副部长张刃、联络部副部长周慧等有关人员参加招待会。

(文:刘学林,图:赵阳、王田保;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