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傲霜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洪都拉斯
日期:2023-09-28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至26日,应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洪都拉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了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

访问哥斯达黎加期间,闫傲霜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罗德里戈·阿里亚斯·桑切斯会谈,并与哥立法大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哥中议会友好小组组长门多萨及小组十多位议员,以及圣何塞市市长阿拉亚等政界人士座谈交流,就中哥友好关系及推动两国多领域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代表团应邀出席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成立130周年庆典。闫傲霜在庆典上致辞,对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多年来和其他旅哥侨社一起,维护广大侨胞合法权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促进中哥两国交流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致公党中央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旅哥侨胞的生存和发展,分享祖(籍)国发展新成就,倾听对祖(籍)国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愿与广大侨胞朋友们一道,为促进海外洪门和侨社的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中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代表团还与参加庆典的加拿大、多米尼加、巴西、巴拿马洪门社团代表,以及当地侨社代表和旅哥台胞深入交流,并赴华为哥斯达黎加公司调研。

与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罗德里戈·阿里亚斯·桑切斯会谈

出席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成立130周年庆典

赴华为哥斯达黎加公司调研

访问萨尔瓦多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萨尔瓦多教育部,闫傲霜与萨教育部长毛里西奥·皮内达座谈交流,就中萨友好关系、科技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代表团与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总商会、台湾商会等侨社的代表座谈交流。闫傲霜充分肯定旅萨侨胞为推动萨尔瓦多经济社会建设、深化中萨友好、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等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在萨华侨华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更好的发展。

与萨尔瓦多教育部长毛里西奥·皮内达座谈交流

访问洪都拉斯期间,闫傲霜与洪都拉斯议长路易斯·雷东多会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致公党的有关情况,并就中洪建交半年以来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以及深化两国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还与华为、中电建、中电子等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当地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国家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洪都拉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会馆等侨社的新老侨胞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洪都拉斯议长路易斯·雷东多会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驻萨尔瓦多大使张艳辉、驻洪都拉斯大使于波等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

与在洪都拉斯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驻萨尔瓦多大使张艳辉、驻洪都拉斯大使于波等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

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主委陈晓勇,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参加访问。

(图文:韩德谦;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