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吕彩霞率中国致公画院赴安徽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和采风活动
日期:2023-09-19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至9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中国致公画院赴安徽池州、马鞍山两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和采风等活动。

调研现场

吕彩霞一行按照致公党中央对口安徽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安排,先后赴安徽省池州和马鞍市实地调研了池州市507码头、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等地,了解两市在岸线综合整治、滨江生态修复提升、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期间,党员艺术家们进行了采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薛家洼调研时提出的“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等主题,开展了3场笔会,通过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创作出了《八百里皖江》《采石矶·江湾新貌》《江皖新景》等多幅宣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安徽段)的艺术作品,用画笔书写了“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盛景,展示了“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

笔会现场

《江皖新景》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煦等陪同。中共池州市委书记方正、马鞍山市委书记袁方及两市相关领导分别参加活动。

中国致公画院院长纪连彬、副院长刘炼、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吉瑞森、辽宁致公画院院长马志刚、天津致公画院院长王洪春、安徽致公画院院长秦金根、山东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刘扬、北京大成英才书画院院长张英才、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荆贵家、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以及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文:王娟娟;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