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会见马来西亚华侨华人访问团
日期:2023-08-30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以林金宋会长为团长的马来西亚华侨华人访问团。

卢国懿出席会见并讲话

卢国懿对访问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发挥的独特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对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特别是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长期以来积极引领国内各行业的转型与变革,推动华人企业国际化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向访问团介绍了致公党的历史及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他希望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民族精神,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马两国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作出新的贡献。

与访问团合影

林金宋介绍了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与致公党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共同推动中马两国民间友好的愿望。访问团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华侨华人参与新时代祖(籍)国发展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会见前,卢国懿还陪同访问团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等参加会见。

(图文:王田保;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