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会见海外华裔青年新疆行考察团
日期:2023-08-18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海外华裔青年新疆行考察团一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主持会见。

张恩迪出席会见并讲话

张恩迪向考察团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中国致公党的历史、发展现状等,特别是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与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交往的有关情况。

张恩迪强调,海外华裔新生代是致公党的重要联系对象之一。近年来,致公党通过央地合作举办夏令营、关注海外华文教育,邀请中青年侨领开展研修考察活动等,不断加强与海外华裔新生代的联系。

张恩迪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当地,成为海外了解中国的代言人;不断发挥聪明才智,成为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

卢国懿主持会见

考察团成员结合自身所从事的行业,分别从中外经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交流,以及寻求中国发展新机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赴新疆考察机遇,回国后努力讲好新疆故事,向住在国展示真实全面的新疆,助力新疆发展。

合影留念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等参加会见,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4位海外华裔青年代表参加。之后,考察团一行将赴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等地考察。

(图文:王田保;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