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甘霖率队开展“产教融合赋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8-08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5日至7日,7月25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反垄断局局长甘霖率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就“产教融合赋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先后在贵州毕节、陕西西安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毕节市撒拉溪镇龙凤科技小院、刺梨基地、赫章县平山镇光彩小学、天麻基地、金银山社区、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阎良安诺乳业、陕西和牧现代农业、石羊集团等,深入产教融合企业、农业园区、职业院校和田间一线,并与政府有关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当地农业产教融合发展相关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

甘霖在座谈会上强调,产教融合是推进教育资源与重大产业布局战略匹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路径,是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根本要求和有效途径。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重要文件,为产教融合指明了方向。农业产教融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多部门、跨学科、多领域,需要各部门形成合力。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长期关注农业农村事业,将“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努力就产教融合赋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助推政策支持,更好地推动教育支撑引领农业强国建设。

7月18日至21日,调研组赴湖南长沙市、常德市调研,先后走访了常德市河洲水产有限公司、澧县农康葡萄合作社、锦绣千村农业专业合作社、长沙市望城区农科园、长沙县林放农业博览园、文和友乔口小龙虾养殖有限公司、乔口开天渔庄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参加相关活动。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俊,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朱道林,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及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有关委员参加调研。

(文:王超,图:郭琪;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