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赴贵州省毕节市出席推动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3-07-20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座谈会现场

7月18日,贵州省委省政府推动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会领导及相关同志先后发言,分享各单位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工作经验、体会和下一步帮扶思路。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会议并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汇报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情况。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张恩迪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5周年和毕节试验区建立35周年,对毕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致公党中央始终把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丰富帮扶形式,形成一系列帮扶品牌。2023年,致公党中央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毕节的支持力度,大兴调查研究,开启致公党帮扶毕节工作新局面。张恩迪表示,致公党中央将继续创新帮扶模式,按照“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为毕节发展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推动“致福光谷”和电商产业提质增效。完善毕节七星关区朱昌镇“数字小院”等数字化乡村综合平台,持续发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高水平建设好致公教育研究院和医疗健康研究院。创新工作方法,巩固提升品牌项目。发挥侨海优势,继续向海内外生动讲好毕节发展和我国多党合作故事。

当天上午,与会同志还赴毕节同心展览馆、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致福光谷光电产业园和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了解毕节试验区建设及统一战线帮扶情况。

调研组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近年来,致公党中央联系技术力量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实施“数字小院”项目,以产教融合方式积极助推当地数字农业和数字社区建设,培养本地人才队伍。

调研组在致福光谷光电产业园调研。致福光谷于2015年由致公党中央助推建成,园区成立以来,致公党中央积极帮助联引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等光电龙头企业入驻,园区建成的光创服务中心是目前贵州省乃至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光创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平台。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等参加活动。

(文:黄鹏飞,图:林民、孙宇鹏;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