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日期:2023-07-19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报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宣讲报告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参加此次报告会。

蒋作君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蒋作君强调,扎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贯穿活动全程的中心任务和重中之重,通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奋斗方向、掌握理论脉络、领悟思想深意,引导广大致公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

蒋作君指出,要深刻理解“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优良传统和崇高使命。“强根基”不仅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要求,也是致公党发扬优良传统的题中之义。要从致公党近百年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悟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从认识到认同、从相近到相亲、从同胞到同志的发展历程,赓续“跟党走”这一核心优良传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赓续优良传统,要担当起“建新功”的崇高使命,致公党全体党员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时代致公党最大的“公”。致公党中央机关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苍劲有力、入木三分的功底写好参政议政、侨海特色这“公”字的一撇一捺;要提升自身组织建设水平和机关工作水平,撑起“公”字的一撇一捺,为参政履职夯实基础;要加强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使“公”字写得再好一“点”、再光彩一些。

蒋作君强调,要深刻把握作为参政党成员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任务和重要目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以学铸魂,学出政治忠诚;以学增智,学出履职能力;以学正风,学出清廉风气;以学促干,学出实干精神。致公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做跟党走的先锋、履国职的中坚、强致公的后盾,带动“绝大多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努力发扬“致力为公跟党走”的优良传统,担当“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崇高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恩迪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主会场

线上分会场

本次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主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文:马甜甜,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