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出席2023(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日期:2023-07-17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下午,2023(第九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并讲话。

卢国懿出席并讲话

卢国懿指出,留学归国人员是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的有生力量。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具有显著带动和示范作用。他希望大赛继续坚持服务宗旨,通过机制创新、资源拓展和服务延伸,成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强力磁场”,激起人才干事创业的“一池活水”;希望参赛的留学人员团队能将自身所长和国家所需紧密结合,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创造出更多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科创力量。

活动现场

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江苏省、苏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服务机构、留学人员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发挥平台催化作用,激发创新资源聚变,9届共吸引4000余个海归创业团队参赛,促成了一批优秀科技项目的孵化和转移转化,发掘与支持了一批高技术、硬实力、强成长企业,已成为激发海归创业活力、释放企业创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图文:刘学林;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