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赴山东青岛开展“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调研
日期:2023-07-17 来源:青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课题组赴山东省青岛市开展调研。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委王桂英陪同参加调研。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深入调研了歌尔全球研发总部、华大基因北方中心、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清原创新中心、海尔卡奥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并与青岛市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海尔卡奥斯调研

在座谈会上,张恩迪指出,山东特别是青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青年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为激发人才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张恩迪强调,我们在推进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时,一是要校好“选”的刻度尺,精准吸收人才,明确引进人才标准、规范引进程序、拓宽引进途径;二是要种好“新”的梧桐树,有效引凤归巢,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打造服务金招牌,提升政策、制度的公开化,打造地方人才特色,创新宣传金名片,同时做好“以才引才”、“以智引智”,充分发挥校友会、海外联谊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加大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宣传;三是要耕好“育”的试验田,厚植生长土壤,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

调研组在青岛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调研

调研期间,张恩迪常务副主席看望了致公党青岛市委会机关干部,考察了青岛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并就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玉,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会主委刘光烨,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长军,中共李沧区委书记张友玉,西海岸新区政协主席逯鹰,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姜明,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普司二级巡视员赵慧君,致公党中央青工委副主任施乾平、蒋天骄、姜丹,青工委委员李勃昕、甘露、吴峰,致公党中央青工委秘书长任浩,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和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黄蓝青,图:王超鲁;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