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出席“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与物流研修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3-07-12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上午,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和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与物流研修活动开幕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高元元出席开幕式。

卢国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卢国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锚定实现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为多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特别是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的蔓延,各国民众的消费习惯加速向线上转移,跨境电商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重要方式。卢国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充分挖掘跨境电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巨大发展潜力;深入交流,充分认识跨境电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作用;重视风险防范,充分认识跨境电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所面临的困难。

与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事业转型发展需要,专门打造的为侨服务平台,将围绕“一带一路”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全球经贸格局变化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政策、跨境电商与外包政策分析等课题,采取专家授课与学员互动讨论等形式开展研修学习。学员还将在京参观考察跨境商务示范点、中日产业园、中德产业园、大兴机场国际物流园等,之后将赴福建开展“走进侨乡”活动。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开幕式,致公党中央委员、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戴绪龙等参加开幕式。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14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文:王田保,图:徐静;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