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吕彩霞率队赴江苏开展“光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日期:2023-07-14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调研组赴江苏常州和无锡就“光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吕彩霞在调研和座谈时肯定了江苏省光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对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环保和经济效益,是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是能源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的重中之重。发展光伏发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在新技术新模式的加持下,“光伏+农业”“光伏+旅游”等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可为乡村振兴提供增收新业态。吕彩霞强调,调查研究是致公党发挥民主党派职能的重要手段,她要求致公党中央社服委要通过调研,围绕光伏产业发展和存在问题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

吕彩霞调研相关光伏生产企业

调研期间,吕彩霞分别会见了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

调研组一行与无锡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致公党中央社服委副主任傅阳、叶娜,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吴红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陈琮;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