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重庆组织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张恩迪致贺词
日期:2023-04-18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致公党重庆组织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致贺词。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代表致公党省级组织致贺词。

张恩迪出席大会并致贺词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重庆组织建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40年来,致公党重庆组织在中共重庆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致酉合作”33年不间断,几代致公党人与酉阳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奋战,脱贫摘帽奔小康,共同谱写了民族团结、多党合作的动人篇章,为致公党增添了荣誉和光彩。

张恩迪对今后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和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大战略问题,结合建设新重庆中心工作,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积极精准建言献策;三是要贯彻落实以章治党要求,以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为重点,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卢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卢红充分肯定了致公党重庆组织的工作,并希望致公党重庆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更加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紧扣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加积极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兴平代表致公党省级组织致贺词

丁时勇作主题报告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丁时勇作主题报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杜惠平代表重庆市各民主党派致贺词。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原主委王孝询、张玲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关于颁发庆祝中国致公党重庆组织建立40周年突出贡献奖、优秀成果奖及纪念章的决定》,并为获奖支部和党员颁发了证书和纪念章。重庆市级各民主党派、市侨联、市外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以及海外侨团侨社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各级组织党员代表210人参加会议。

(文: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图: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