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2022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06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日,2022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出席会议。

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过去五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在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以《中国致公党章程》为依据,注重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精神,推进监督工作理论体系逐步建立、制度框架逐步完备、组织构架逐步健全、监督效能逐步提升,为本党开展各项工作营造了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探索形成了“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三个规定动作”“五点要求”的工作思路,突出关键人,盯住关键事,聚焦关键点,不断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即将迎来换届,希望新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章为依据,深化内部监督,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曹鸿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中国致公党内部监督条例(草案)》。与会同志讨论了五年来内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内部监督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晓萍以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别在中央机关主会场和京外分会场出席会议。

(文:张琳,图:陈颂原;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