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图文】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2-12-12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2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五年来,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带领全党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秉承致公党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建设上抓出了新成效;胸怀“两个大局”,在参政议政上体现了新水平;立足疫情下的海外复杂形势,在海外联络上拓展了新领域;围绕人才兴党,在组织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完善工作机制,在机关建设上实现了新进展。

万钢强调,开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致公党十六大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致公党在政治立场上更坚定,履职作为上更扎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把薪火相传、政治交接作为致公党十六大的基本要求,新时代新征程要继续坚持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和光荣传统,深刻理解和把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致公党事业不断前进;要把凝聚共识、谋划未来作为致公党十六大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侨海力量,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任务,规划未来,把致公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蒋作君就相关情况作说明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就《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草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草案)、《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审议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主持人、报告人、说明人、致词人建议名单,书面审议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致公党内部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日程(草案)。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闫小培、甘霖、张恩迪,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和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不是致公党中央委员的省级组织主委、致公党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另悉,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三次中常会同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审定了提交十五届六中全会的文件及事项等。

(文:祁亮,图:赵阳、翟璐;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