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吕彩霞率调研组赴北京市通州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督导调研
日期:2022-07-04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下午,为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效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北京市通州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吕彩霞在认真听取致公党北京市委会、通州区工委、通州区工委二支部和党员代表的汇报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筹备有序、起步扎实、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强调,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致公党优良传统、顺利完成本党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吕彩霞指出,要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参政履职;三是深入基层和党员,广泛听取意见;四是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她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孔安对吕彩霞一行到通州调研表示欢迎,向致公党中央多年来对通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致公党中央在推动致公党通州区工委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张家湾乡村振兴、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钱叶用主持座谈会。

吕彩霞一行调研考察北京市“两区”建设展厅

调研组一行调研考察了北京市“两区”建设展厅、大运河沿岸生态、大运河京冀通航情况和城市绿心森林公园。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孔安,致公党通州区工委主委吴涛,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北京市委会、通州区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王鑫磊,图:王鑫磊、朱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