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钢致贺词
日期:2022-07-05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5日,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出席开幕会并致贺词。

万钢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万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在中共江苏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践行“致力为公”宗旨,树立“侨海报国”理念,紧扣江苏“强富美高”目标,打造“汇智工程”,推动议政能力集成化;发挥侨海优势,升级“引凤工程”,吸引海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推动资源整合,拓展“致福工程”,汇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致公力量;聚焦协调联动,探索合作共建,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万钢强调,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中央和各级组织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希望新一届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坚守信念,引导广大党员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践行“人才兴党”战略,守正创新,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地方组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力行担当,按照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建诤言、献良策、谋发展,做好侨海大文章,用好侨海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形成更强大的合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惠建林致贺词

惠建林对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举好旗子,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迈稳步子,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五大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扛起担子,始终胸怀大局、知责担责,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以高质量履职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麻建国作工作报告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麻建国作题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 同心聚力新江苏 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致贺词,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朱勤虎代表省涉侨单位致贺词。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原主委黄因慧,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涉侨单位、对口联系单位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图文: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