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商务部一行到本党中央就相关提案进行沟通办理
日期:2022-07-04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两会期间,致公党中央提交的《关于RCEP背景下实现高水平开放的提案》被商务部列入2022年重点办理提案。6月30日下午,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相关同志一行来到致公党中央机关就该提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商务部一行到本党中央就相关提案进行沟通办理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杨正伟对致公党中央提出的提案内容给予高度肯定。他介绍了RCEP的签署背景及近期工作进展,并对提案提出的明确对外开放重点领域、构建对外经贸发展新优势、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优化制度环境、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建议进行了回应。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对商务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该提案的形成过程,并就提案相关内容与商务部一行进行了沟通交流,认为我们应当抓住RCEP的契机,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区域的竞争与合作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发展,进一步加强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双方在提案、调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图文:牛娜;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