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出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05-06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连线香港地区专家学者、跨国公司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召开“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小培感谢与会嘉宾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区域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香港实现了从制造业为主向服务业为主的第二次经济转型,成为全球的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珠三角也成为融入全球生产网络的世界制造业基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大湾区作为“双循环”重要节点的定位,对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化区域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调研,致公党中央将聚焦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融合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座谈会。香港致公协会理事长林珲,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国泰航空数字化转型总监熊思晨,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教授沈建法,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肖耿,香港青年新创见会长林炜桥、常务副会长周志豪、副会长梁辉鸿分别从经济、地理、金融、人才、法律等不同层面介绍了相关情况。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王大平、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周素红等参加座谈会。

(文:王田保,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