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会见东南亚国家工商界人士代表
日期:2022-04-28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京会见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工商界人士代表一行。

闫小培出席会见并讲话

会见座谈中,闫小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致公党在历史发展、参政党职能以及为侨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致公党与东南亚华侨华人交往的情况,尤其提到早期的致公党员多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归侨、侨眷,与东南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闫小培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推动世界格局发生深刻调整,世界经济低迷,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冲击。在此背景下,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参与RCEP区域合作,与东南亚国家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就参与中国发展新机遇、推动合作共赢,闫小培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节点”优势,参与中国对外经济合作,为“一带一路”等项目在东南亚地区发展发挥内外联通作用;二是顺应中国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借助乡村振兴、电商发展等新趋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区域发展释放的新机遇,探索合作共赢之路;三是牢记中华根基,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增进中外沟通理解多做贡献。

会见现场

参加会见的东南亚工商界人士主要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在华商会成员,大部分都已在中国工作生活多年,其所在企业涵盖了移动通讯、环保、教育、文化交流、进出口贸易、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领域。他们在交流中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华商会的发展情况,个人及其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与东盟发展经贸等多领域合作、有关项目实施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普遍希望今后与致公党继续联系交流,推动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会见活动。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海联委副主任、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会长戴绪龙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图文:龚思进;编校:汪庆发、赵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