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学术沙龙
日期:2022-05-07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学术沙龙。学术沙龙围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气象预测与能源互联网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中的作用”主题采用视频方式召开。

曹鸿鸣以视频形式出席学术沙龙并讲话

曹鸿鸣对与会专家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指出,致公党中央今年围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开展重点调研,万钢主席高度重视,在北京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并委托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结合当地特点进行调研。为落实万钢主席指示精神,在调研内容专业性较强、调研时间相对短暂的情况下,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两位专家深入解读中国气象局和国家电网调研材料,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听了之后很受启发。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对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影响,加强凝练绿电消费、碳足迹、碳市场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中的作用,认真归纳各地方组织委托调研报告的亮点,把国外先进经验做法与国内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调研报告的起草工作。

学术沙龙采用视频方式召开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曹晓钟从气象观测、预报预测、能源气象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方面所作的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化转型研究室主任高峰介绍了能源互联网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中的作用、对国家电网相关调研材料进行了解读并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主持学术沙龙。参政议政部全体同志及机关部分同志参加学术沙龙。

(文:牛娜,图:董巍伟、魏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