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被科技部评为“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日期:2022-03-04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名誉会长蒋作君担任主编的《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一书入选。

《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以致公党中央医药委员会专题调研实践为基础,汇聚致公党内外医药卫生领域的专家精心编写,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亲自作序。全书通过问答形式,介绍了100多个普通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常用知识,涵盖常见疾病健康知识、常见传染病防治、家庭安全与急救常识、常用体检和就诊知识、中医健康养生、营养膳食指导及健身养生指导等内容,将严谨科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深浅适度的文字,力求人人看得懂、事事有依据、件件可照办。

2020年7月《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及相关媒体的高度评价,并被国家卫健委评为2020年委管出版单位主题宣传优秀图书。作为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第一本阅读书目,该书受到广大致公党员和读者朋友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据悉,国家科技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共收到推荐作品434部(册、套),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共评出100部(册、套)优秀科普作品向全社会推荐阅读。

(图文:祁亮;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