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第七期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式
日期:2022-03-04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1日,2022年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现场

曹鸿鸣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重点结合“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对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强骨干党员培养是本党实施“人才兴党”战略、提高党员队伍能力素养的重要内容,也是适应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需要。本期面向归国留学人员专题举办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团结、引领留学人员中的骨干党员,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参政履职的实际行动中,不断在创新创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

曹鸿鸣强调,要继承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要继承热爱祖国、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做好侨海大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要继承与时俱进、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切实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强化参政党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曹鸿鸣与全体学员合影

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是致公党中央干部培训的重要班次,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期。来自致公党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骨干党员参加此次培训,学员全部为归国留学人员。全体学员还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将专门邀请中央统战部一局张衍前副局长做《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辅导,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全面依法治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致公党党史等课程开展系统学习。

(文:万斌,图:杨华、万斌;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