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政治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日期:2022-01-29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4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政治学习会就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专题学习。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学习会。

蒋作君出席政治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徐峰作题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学习讲座。徐锋系统梳理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对现代民主理论认识的深化、政治实践的创新,并结合中国政治发展、民主实践的具体成就,着力阐明新概念、新认识的理论内涵,重点说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中央机关主会场

徐锋作学习讲座

为了让致公党各级机关干部有更多学习机会,本次机关政治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央机关设立主会场,各省委会机关设立分会场,各省级机关踊跃参会,与会人员达到150余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为更好地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省委机关分会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学习会。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主持学习会。致公党中央机关和致公党各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文:王鑫磊,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