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党外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2-01-29 来源:法制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指出,2021年最高人民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审判、服务大局、稳定经济、保障民生、坚守正义,勇于刀刃向内、不断深化改革、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现场

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多举措持续建设复合型涉外法律人才队伍,提升涉外法律人才水平。二是以高质效知识产权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和地方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改革。三是全方位促进我国法律域外适用,加强宣传选择我国法律作为相关领域准据法的优势。四是切实推进我国涉侨权益保护,完善有关司法解释,加强诉讼等法律救济机制建设,在纠纷调解、仲裁诉讼中为广大侨胞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参加座谈会代表合影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文:魏晨,图: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孙若丰;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