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专委会动态】省委会法治委员会:携手共建,共创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日期:2024-01-28 来源:法律支部 马明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图1.jpg

近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法治委员会联合江苏省法护童心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中国新闻传媒集团,以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为共同意向,签约成立“合作共建实践基地”。

图2-高主委.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致公党省委会常委、省直工委主任、法治委员会主任陈亚鸣,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陈宇参加签约授牌仪式。高健对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实践基地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的生动实践,是呼吁动员全社会和更多爱心公益人士参与青少年权益保护的具体行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她表示,要把基地建好,夯实专家人才队伍,扩大社会影响;要把基地管好,明确各方责任,确保规范化运行;要把基地用好,注重实效,普惠百姓,有力推动青少年权益保护的普法宣传。

图3-陈亚鸣.png

陈亚鸣表示,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权益保护、法律服务是法治委员会履行职责、服务社会的一种重要形式,将积极动员更多相关专业党员参与其中,作出更大贡献。

图4-陈宇.png

陈宇代表江北新区对口部门,介绍了江北新区在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表态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深度支持、高度配合“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建设和发展。

图5.jpg

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心理健康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此次“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的成立,旨在提供一个平台,协调各方力量采取多元化服务机制,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为青少年筑起多链条、全方位的保护屏障。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法治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法护童心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理事长刘光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昳丽、副院长徐俊,中国新闻传媒集团总编辑朱鹏源,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陶老师工作站)主任杨璐,江苏省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柳迪,新华日报《成长》栏目主任季燃冰,江苏省法护童心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副理事长丁宇峰、副秘书长舒群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