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致公党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掠影
日期:2024-01-2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1月22日至25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副主委米其智、傅阳、高健等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党员共29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致公党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信长星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了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江苏致公奋进新征程上的崭新风貌。

图片2.jpg


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信长星书记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讲话回顾了去年总书记关心关怀江苏的四个重要时刻,令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紧紧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充分体现了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体现了“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回应了总书记对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为政协委员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提供了指引。信长星书记重申了“四敢”精神,政协委员要主动融入时代洪流,敢做善为,勇于开拓,在政协“建言”,在岗位“建功”。

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亮点纷呈。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持续回升向好上有决心、有力度;在科技创新、新型工业化推进上有实招、有硬招;在生态环境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措施、有成效,充分体现了江苏作为东部经济大省“走在前、做示范”的责任担当。2024年工作部署,继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五个突出”总体要求和10个方面重点工作,路径清晰、措施翔实、保障有力,为全年工作指明方向、绘就蓝图,令人倍感振奋。

图片3.JPG

三场分组讨论会上,致公党委员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殷期望、谆谆嘱托,围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充分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履职实际,畅谈感想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4.jpg

会议期间,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和各位政协委员共向省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1篇,集体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50余件。其中《加快布局未来产业 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另有30篇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图片5.jpg

在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进行互动交流,先后就大力促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建立黄海沿岸“绿色粮仓”、推进农机绿色智能化、加强农产品供应链绿色化发展等方面进行资政建言。

图片6.jpg

致公党的委员们履职表现受到了新华日报、江苏卫视、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江苏致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专栏稿件,展现了致公党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体现了致公党的集体智慧、集体担当,有效提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的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129092200.jpg

1月25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委员们满怀信心开启新程。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