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会秘书长裘波率队赴浙江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专题调研
日期:2023-07-20 来源:留学人员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7月10至11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带领省委会留学人员委员会主任张永军、副主任崔宇青、南通大学教授宋超等,与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爱武、秘书长潘勤俭等组建联合调研组,围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律制度完善研究”课题,赴温州、丽水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01.jpg

02.jpg

03.png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温州侨情具有“历史久、数量多、分布广、结构新、实力强、影响大”等特点。调研组在温州大学、市侨办、市侨联等单位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馆,了解华侨在温州大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贡献。在温州市行政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温州为侨服务办事、打造“最多跑一次”海外版的具体举措,现场观摩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运行模式和服务成效。

04.jpg

丽水市青田县拥有华侨30余万,素有侨乡之称。调研组在青田行政服务中心,了解“侨海通”“侨管家”等为侨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在青田华侨历史陈列馆,深入学习了华侨的移民史、创业史、奉献史,深切感受了广大华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和业绩。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当地在保障归侨侨眷投资、就学、安居等方面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就相关对策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相关课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进一步激发了课题组成员服务侨胞的热情,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源,也为形成调研成果提供了宝贵的方法和思路。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郑晓群,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直属丽水市基层委员会主委、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邵祥军,中共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