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同心同行•邂逅金陵——2023香港大学生南京逐梦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7-20 来源:留学人员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8日下午,由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指导,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留学人员委员会、东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及大湾区教育资源中心联合主办的“同心同行•邂逅金陵——2023香港大学生南京逐梦营”活动,在东南大学大礼堂报告厅拉开帷幕。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东南大学校办副主任程斌出席开营仪式,热忱欢迎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八所香港高校的54名在校大学生来宁逐梦,开营仪式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留学人员委员会主任张永军主持。

2f29fad7576f208c53d8e75beb2ca70.jpg

裘波向到访的同学们简述了江苏的概况,讲述了中国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奋进的浪潮之中不断追逐自己的理想、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

东南大学校办副主任程斌在简要介绍东南大学后,希望未来能够延续这所名校的历史文化,同时保持与香港各领域的协同合作发展,以高校教育为出发点,相互分享、相互交流、相互融合。

营员代表、致公党党员、香港大湾区教育资源中心副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张坤表示:从历史渊源上讲,南京与香港两地的交汇融合为未来建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逐梦营”的54位同学来自香港八所高等院校,跨度之广、覆盖面之大前所未有,期盼主办方能够以本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拉近内地与香港的联系与交流。

活动策划人、致公党江苏省委留学人员委员会副主任沈文龙介绍,本次“逐梦营”行程共七天,既有东南大学的名师授课,又有《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现场教学;既有“灯塔工厂”参观交流,也有走进“独角兽企业”等内容,使香港大学生充分感受近代历史和新时代南京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