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来苏开展调研
日期:2023-07-12 来源:办公室 陈强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6日至8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同志等一行来苏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陪同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组织处处长谢嘉、办公室主任吕海燕、调研联络处副处长姚敏,致公党淮安市总支部副主委陈红光、王怡及省委会机关部分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cc362a4328371212bd555f010219616.jpg

高健向调研组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参政履职效能;坚持强基固本,不断焕发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调研组还听取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引凤工程”有关情况的具体介绍。

02833954d2ff7ddbc515e84da55a876.jpg

吴棉国简要介绍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对外联络工作情况。吴棉国说,江苏省海外留学人数排在全国前列,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在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方面深耕细作、成果丰硕,此次调研就是希望将先进经验带回福建,提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对外联络工作水平。调研组调研走访了致公党淮安总支,与淮安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围绕基层组织如何更好开展活动、如何在履职中更好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如何激发党员热情活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既有经验做法的分享,也有思想方法的研讨。调研组表示开拓了眼界视野、提升了共同认知、激发了工作新思路,收获很大。双方还就如何建立长期共建联络关系交换了意见,形成共识。

158142c7a6cc0e389fdd92ae5611807.jpg

调研组参观调研了周恩来纪念馆,瞻仰了周恩来为党的事业、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建设、为人民幸福生活鞠躬尽瘁的伟大一生。调研组成员在纪念馆前合影,表达对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敬仰,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在干事创业中积极奋发,让革命先辈的精神薪火相传,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致公力量。

调研组还调研参观了中国漕运博物馆、致公党淮安市洪泽区支部“致公之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