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07-20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cf3b17d10f60d26c6ca9f3ce687fae.jpg

7月1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沈仁芳、米其智、傅阳、蒋鹏举、高健出席会议。

640.jpg

王学锋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全省致公党员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跟进学,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奋斗前行;要融会贯通学,坚持领导班子、代表人士带头学习,结合党派工作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开展调研,迅速在全省致公党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联系实际学,把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与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新探索统一起来,凝聚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王学锋强调,要将“四个新”重大任务作为参政党组织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深入调查研究,主动献计出力,在同频共振中践行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参政党新使命。要聚焦“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谋实效,围绕破解“卡脖子”难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知识产权保护、区域创新协作等课题持续跟踪研究,提出系列对策建议,服务所联系的专家学者、留学回国人员形成更多创新创业成果;聚焦“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出实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双向开放等方面,开展建言献策和服务企业转型、助力“走出去”等工作;聚焦“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献实策,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侨海联络着力点,在履职中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聚焦“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做实事,增强社会服务助力民生改善和乡村振兴的精准度,注重研究新理念、新技术应用前景、示范效应,聚点发力,形成合力。

王学锋要求,紧扣我省现代化建设的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巩固自身优势、锻造致公所长。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五种能力”。紧抓“关键少数”,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本领。贯彻“双发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发掘履职人才,发挥专委会作用联系履职人才,注重源头储备发展履职人才。三要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提高履职效能。完善资源整合机制,建立工作创新激励机制。以数字思维、数字手段、数字平台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智慧便捷、数据共享的服务能力。

王学锋指出,要贯彻落实“以学促干”最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以党为师,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党派工作中,坚持调研求实、履职务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实效上。以凝聚共识、发挥作用为出发点,夯实为侨服务基础,做好侨海界别群众团结引领。二要担当作为,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牢迎难而上的底气和决心,敢于斗争、甘于奉献,主动投身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三要崇尚实干,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坚持知行合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整充实下半年和今后各项工作方案,努力把“路线图”变成党派“施工图”“实景图”,在新征程上树立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致公形象。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责任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致公篇章!

4b9f9e7d553e33a5f6bea75bfab3ddc.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傅阳,省委会常委、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省委会常委、徐州市委会主委王新宇,省委会委员、科技委员会主任唐敦兵,省委会委员、河海大学支部主委吴峰,省直南京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张永军,省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王胜华先后发言。

9c24045cfde0d6aec1b9b3c705965af.jpg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省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各市组织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省直有关支部代表,省市组织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