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23-07-12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6日至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吴灵陪同。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刘朗,南京市委会秘书长沈海洋,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辉,南京市高淳区综合支部委员田承虎,省委会宣传社会服务处处长卓宁等参加活动。

IMG_0399_副本.jpg

IMG_0537.JPG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联合江苏省委会为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数字中心、螺蛳村数字小院捐赠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助力朱昌镇乡村振兴。群山环抱的数字中心、数字小院内,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调研组实地查看光伏项目落成情况,并就后续智能运维进行深入交流。为完成此次捐赠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积极对接光伏项目需求,协调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无锡市委会、南京市高淳区综合支部和无锡隆玛科技捐建2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IMG_0448.JPG

在螺蛳村数字小院,调研组听取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陈德晖和团队成员关于培养数字化人才、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毕节横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探索开办乡村振兴数字化创新班,通过技术与组织形式创新,把“先进信息技术技能训练”与“生态资源数字孪生建设”相结合,依托“数字小院”,创新“村、校、企”人才共育新模式,探索乡村振兴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路子。在双堰社区“乌蒙玄凤”智慧养殖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区以养殖“乌蒙玄凤”乌骨鸡为载体,把大数据、生态化植入产业发展,探索数字化、生态化养殖,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

001.JPG

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调研了学校开展南粤家政、乡村振兴数字化创新班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学校办学规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与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职业教育对口合作开展交流。

0002.JPG

王力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江苏省委会长期以来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毕节大力支持,希望江苏省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毕节,支持毕节加强高职院校建设,共同搭建校企融合、校际交流平台,加大职院“订单班”办学规模,让职院师生到兄弟学校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裘波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将按照致公党中央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教育、医疗、光伏等领域工作。在职业教育方面,将积极推动两地资源共建共享,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力度,进一步推进毕节乡村振兴,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毕节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朱昌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