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3-06-21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44.jpg

6月21日,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选举增补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

1b5353384cf025e9b9a17441bd0d756.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经选举,增补高健同志为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cd53df12702701ed16b43df8d1e5a6.jpg

王学锋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人民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生动教材,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科学研究问题、务实解决问题。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的政绩观,运用科学思想方法联系服务广大致公党员和界别群众,在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进程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王学锋强调,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学习指导实践、激发动能。立足于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领导班子扛起主体责任,全省党员发挥主体作用,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立足于用,确保调查研究见新实效。以真挚情怀、科学方法、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立足于干,确保助力发展出新成果。树立大局意识,拓宽侨海视野,增强民生思维,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立足于改,确保检视整改展新风貌。紧扣自身短板,紧盯作风建设,树立参政党组织、党员和机关干部良好形象。立足长远,确保建章立制促新提升。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进参政党地方组织制度建设。

王学锋要求,要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一是集智聚力,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开展好政党协商课题调查研究与建言献策工作,做好民主监督相关工作,举办好2023年度“汇智论坛”。二是挖掘资源,拓展对外联络路径。开启服务企业更好“走出去”的“桥头堡”计划,办好第十四届“引凤工程”创新营和江苏行活动。三是整体推进,共建社会服务品牌。推进贵州毕节七星关对口帮扶工作,打造省内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举办“致福工程”实施20周年活动。四是强基赋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专门委员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合作共建”品牌工程和“致公之家”建设,健全制度机制,更好凝心聚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守正创新、知行合一,为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中国式现代化全景中展现江苏致公奋进新图景!

2ab335fc89992c2465db570d4757f72_副本.png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米其智、蒋鹏举、高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主题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先后作交流发言,省委会副主委傅阳作书面交流。

bb898ca6e34fe24ae8a2eda1a3d733b.jpg

021203b9f568fa2345df34ff9de5de2.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在宁致公党十六大代表、省两会人员,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