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召开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03-2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0da0fdb22804310d7844fe0b462d19a.jpg

3月2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在南京召开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六届二次中常会精神,审议通过省委会2023年度立项调研课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傅阳、蒋鹏举,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

a2f267a49cc578e9ff309acd6a142c9.jpg

王学锋指出,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紧紧围绕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着力在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职能,做好参政党地方组织工作。要健全学习制度,紧扣主题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多种形式学,注重学习实效,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明方向聚力量。

王学锋强调,要按照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中共江苏省委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营造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重视调查研究、深入调查研究的参政党组织新风。要围绕参政议政重点课题,进一步完善省委会常委领衔、专委会牵头调研制度和调研课题管理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专委会职能作用、全省党员主体作用、党派内外专家学者智囊作用和省市组织机关服务保障功能。要加强资源统筹协调,加强联合联动,科学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全面真实情况,加强共性问题分析,结合省情深化对策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在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察实情献实策。

王学锋要求,要聚焦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更高水平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政党协商课题,提升民主监督能力,开展好参政议政品牌活动,推进“汇智工程”品牌建设。更高要求开展侨海联络,实施“桥头堡”计划服务企业走出去,通过“引凤工程”促进海外人才引进,围绕侨海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更高效能做好社会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总结“致福工程”实施经验,以新思路、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再出发。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五种能力”,拓展“合作共建”,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在参政党履职尽责新实践上开新局展新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新成绩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集智聚力开展好参政议政课题调研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一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致公党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