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省委会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省直涉农支部召开2023年调研课题讨论会
日期:2023-03-28 来源:农业农村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5日下午,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南京农业大学支部、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支部、省直公共管理支部召开2023年调研课题讨论会。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刘斐、副主任周晶、周彤、孙仁荣,老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翁为民参加会议。

01.jpg

米其智对专委会调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并指出江苏农业有江苏特色,如何聚焦农情省情,立足江苏“三农”实际,建设农业强省,是农业农村委员会今后工作的重点。党员们要走上一线开展调研,不能“拍脑袋”提建议。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把参政履职的文章写在为农服务的大地上。

刘斐汇报了农业农村委员会2023年调研课题计划。

专委会将重点围绕“五个一”展开系列调研,包括一粒米的粮食安全,一道菜的食品安全,一条线的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生物安全,一个人的新型农民人才安全,以及一条链数据链整合的数据安全及信息交互创新。以“五个一”为支撑,构建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教育、科技、人才联动,为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贡献致公力量。

02.jpg

与会党员们积极讨论,大家表示,建设农业强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今后将加强对乡村振兴相关课题的调研,为“三农”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