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傅阳副主委率调研组赴连云港淮安开展“走基层”调研
日期:2023-03-24 来源:第五调研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e06f3d5686f18c73529bfbac2f4275.jpg

f8fb0b40e9854f95bb70ca6031f50e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发行动”,3月21日至2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委傅阳率省委会第五调研组赴连云港、淮安开展“走基层”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陈仁寿、文化体育委员会主任黄继东、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孙仁荣,省委会宣传社会服务处处长卓宁、副处长徐筱参加调研。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子政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王兴强、周伦荣、薛艳丽、王臻颖;致公党淮安总支主委于亮,副主委徐琳、陈红光、王怡和淮安市洪泽区领导陪同调研。

a2d0cf1e9e63a2bf687e5c2e0125b1d.jpg

傅阳对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淮安总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两市致公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实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造高水平履职成果;发挥侨海优势,挖掘侨海资源,为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加强履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着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坚持“授人以渔”,针对乡村振兴缺技术、缺人才等短板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赋能和人才帮扶;注重精准“造血”,以产业、科技、文化等帮扶举措,助力提升发展能力与内生动力,建立健全社会服务长效机制;推进品牌建设,扩大品牌影响,通过有声有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展现致公党的形象。

1681269870110660.jpg

高健汇报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参政履职,聚焦特色开展服务,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将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共识;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品牌特色,做优社会服务;强化组织建设,夯实自身基础。

1681269887122403.jpg

于亮汇报了致公党淮安总支2022年工作情况、下一步打算和对省委会的建议。淮安总支坚持目标导向,聚力写好“政治坚定”“组织坚实”“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四篇文章。总支将围绕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省市有关要求,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凝心聚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中争先进位,在完善规章制度中强本固基。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e042eeed57c9ee4dbbe2956606a11b.jpg

在连云港,傅阳一行来到连云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为连云港市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

dd83cb8d5c7b9ed2e3e59e29c06e7f4.jpg

在淮安,调研组一行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缅怀周总理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并在西花厅后院参观了致公捐赠的海棠花“致公林”。

此次“走基层”活动,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连云港家得福集团,先后走访了致公党员、连云港市审计局干部曹健鹏、江苏罗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明煌、苏铂威(江苏)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勇、江苏自然风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胜、淮安云沧海民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燕等,了解企业发展和党员履职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