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王学锋率省委会调研组赴无锡开展“走基层”调研
日期:2023-03-23 来源:无锡致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发行动”,3月21日至2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率队赴无锡开展“走基层”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办公室主任吕海燕参加调研。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中共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吴红星,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中共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副主委殷亚红、诸育新、刘朗陪同调研。

543854eba5240954619d076c2beec7c.jpg

王学锋一行来到同心楼,与致公党无锡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交流座谈。

1ca19ed8195d1b12048def0afdb0bc9.jpg

在座谈会上,王学锋对致公党无锡市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致公党无锡市委会领导班子强,创新方法多,队伍很活跃,履职质量高。希望致公党无锡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四个方面走在前列;聚焦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建言资政,明确参政履职中心任务,立足无锡面向全国,聚焦大问题立足小切口,产生建言资政大效益;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发挥“双发行动”效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为丰富拓展全省参政履职品牌建设多做贡献,推动履职质效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树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致公形象。

d4f7021779d305d15cb320f3fd777b9.jpg

吴红星表示,作为民主党派,要明确自身定位,明白“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坚持凝聚共识,以党为师强化自身建设,突出实效积极参政履职,资源融合开展社会服务,寻求合力创新侨海工作,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将各项工作走到潮流时代中去。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将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着力推动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篇章贡献智慧力量。殷亚红介绍了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基本情况。2022年,致公党无锡市委会顺利实现“担当新使命、谱写新发展”的精彩开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擦亮服务品牌;发挥专委会作用,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实效,做实民主监督,抓实挂钩结对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海工作等分享了心得体会,结合省委会工作要点就如何提升履职质效作了交流发言。

46f517bb77f8657a34cf7834e9c7fb6.jpg

王学锋先后调研走访了致公党员、无锡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洪海、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辉,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致公之家”揭牌。

2739e1a7ebc14b4644b299c5f6033e9.jpg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新吴区规划展示馆和生命科技园。